< img src="http://www.sx.xinhuanet.com/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国庆期间,在大同忘忧农场感受特别的“农+文旅”融合体验

2021年10月07日 15:10:35 来源: 大同市新闻中心

  国庆假期,在大同市云州区忘忧农场,游客与市民借在此开展的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同)系列庆祝活动,感受了一场特别的“农+文旅”融合体验。

  据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同)系列庆祝活动从9月30日开展至10月7日,整场活动以轻松的“农+乐”为核心内容,将“忘忧”二字注入好粮丰收的文化内核中。活动以丰收为主题,包括行进式观摩互动与民俗展演、创意表演、篝火晚会、市集展销等形式丰富的“农+文旅”融合体验。主办方还将“感党恩,跟党走、奔振兴”概念穿插在“丰收奇妙夜”活动中,打造了一场区别于以往传统丰收节的盛会。

  值得关注的是,忘忧“农+乐”街区展销节中,主办方搭建了“农+乐”街区,展示“大同好粮”“大同黄花”系列产品,包括“大同好粮”生态厨房、农业科技成果、农产品现场制作品鉴、直播带货、民俗展演等。忘忧农事体验节则包括主题宣讲活动、农耕文化研学活动、趣味农事运动会等,展示农业发展成果和地方民俗风情。

  系列活动主打“小而精”,引入跨界元素让农业“潮”起来,让农事体验更深入、让农耕文化更生动,让参与者感受丰收之美,见证振兴变化。

  据悉,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同)系列庆祝活动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活动由大同市委、大同市人民政府主办;大同市委农办、大同市农业农村局,云州区委、云州区人民政府,大同市文联承办,大同忘忧农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桐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马静波)

[责任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4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