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府城文道建设取得新进展 杏花岭示范段提质改造项目建成

2021年10月08日 15:29:04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府城文道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杏花岭示范段提质改造项目建成

  国庆期间,就在市民沉浸在钟楼街改造成功带来的喜悦中时,我市府城历史文化保护工程重点内容——府城文道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杏花岭示范段提质改造项目建成。

  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太原古迹众多,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晋祠、纯阳宫、文庙等历史古迹外,还有诸多历史文化民居散布于府城各个角落。建设府城文道,将这些珍贵的历史遗存串连起来,既有利于历史古迹保护,又便于游客游览。按照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市龙投公司首先实施了府城文道杏花岭示范段提质改造项目。经过一年紧张施工,通过对历史建筑应保尽保、修复传统街道肌理、深度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绣花功夫整饰立面等工作,杏花岭府城文道风华再现、焕彩新生,成为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府城文道杏花岭示范段提质改造项目北起拱极门,南至坝陵北街,东起五一路,西至东三道巷,总面积2万平方米,是与钟楼街齐名的我市历史商业街区,诸多保留至今的老街巷、老建筑,承载着太原的历史记忆和城市文化,见证了太原历史的发展变迁。

  府城文道片区—杏花岭示范段提质改造项目,坚持高起点规划设计,坚持高标准风貌塑造,修旧如旧,修新如故。共修复2条传统街巷肌理,修缮19座历史建筑,最大限度保持了传统格局和空间尺度;坚持高质量改造建设,雨污分流、消防、安防、美化、亮化等设施同步完善,全面提升街区风貌。为给广大游客提供更好的休闲娱乐体验,把项目建成城市名街、北城名片,市龙投公司还围绕“文化体育、文化娱乐、文化艺术、文化教育、文化生活”五大业态,启动了招商活动。(陈剑)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7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