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xinhuanet.com/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2021首届“寿阳味道”美食大赛开幕

2021年10月08日 16:57:43 来源: 新华网

  开幕式现场。

  为深入挖掘寿阳县美食文化,推动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打造农康旅融合发展先行县,2021首届“寿阳味道”美食大赛10月7日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山西面食绝技绝活表演、刀工特技表演和时尚西点现场裱花展示吸引了观众的眼球。

  据介绍,本次美食大赛以“品康养美食·赏寿阳味道”为主题,共涵盖“寿阳味道”地方特色美食大赛、寿阳特色农副产品展销、特色美食小吃展示品鉴、美食大赛篮球邀请赛等九大项内容。寿阳县餐饮企业、职业厨师和民间厨娘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不仅制作大赛规定的美食,还将推出各店招牌菜和具有浓郁寿阳特色风味的养生宴席。

  美食街上的人络绎不绝。

  本次美食大赛的另外一大亮点是精心打造推出了古邑古韵人文游、养生休闲生态游等一日游精品路线和花样山乡清凉游、古邑古韵文化游等二日游精品路线。寿阳县内的祁寯藻故里景区、龙栖湖景区、下洲古村、黑水村、华南村、山底村、鹿泉山、鹿泉步道、五峰山龙泉寺、丽馨庄园、晋荞米业、生云博物馆和尹灵芝烈士纪念馆等,让游客在领略特色美食的同时感悟寿阳历史文化和康养美景。

  寿阳山川秀丽、物产丰富,是山西省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县、优质杂粮生产基地县,也是中国寿星文化之乡、寿文化研究基地。特殊的自然地理气候、丰富的杂粮生产和深厚的人文底蕴,让寿阳形成了以天然、绿色、生态、健康为主基调的饮食文化。本次美食大赛旨在进一步挖掘、整理、提升和弘扬寿阳美食文化,建立美食生态链从业人才库,拓宽餐饮业供销市场,打造本地餐饮品牌,提振全县餐饮消费,实现餐饮行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寿阳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寿阳县将立足生态、资源、人文优势,实施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战略,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和现代农业融合发展,建设农康旅融合发展先行县,打造华北休闲康养目的地。

[责任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7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