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xinhuanet.com/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吕梁岚县全力护航企业发展

2021年10月09日 19:12:51 来源: 岚县融媒体中心

  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55.78亿元,规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57.27亿元,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24.76亿元,税收收入7.28亿元……2021年上半年,吕梁岚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政府服务加速度跑出发展新速度。

  近年来,岚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接收省、市、县下放经济管理权限201项,制定了以用地、税收奖补、人才激励等为重点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规划建设1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项目,加快收储土地进度,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开发区将在年底建成投运日处理2万吨的污水处理厂,经审批新增用水近100万吨,年供水指标可达420万吨;制定科学全面的高压配电网规划,年内计划新建110千伏变电站1处,为企业用电需求提供可靠保障。

  为全面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工作,岚县制定了《岚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试行办法》等制度和相关操作流程。该县对原来由企业办理的取水许可事项、环境影响评价事项、节能评价事项等14项事项,由政府提供统一服务;加快“标准地”区域评价事项和控制性指标设置工作,将储备的974亩土地以“标准地”出让,并完成“标准地”的三通一平工作;建立健全审批服务大厅,集中一个窗口提供服务,抽调科室人员到审批大厅集中办公;开通“政务专网”,实施好差评制度,持续擦亮营商环境底色。

  目前,岚县“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签约一批”项目5个,总投资16.8亿元,已全部开工;“开工一批”项目7个,总投资16.89亿元,已投产项目5个;“投产一批”项目3个,总投资2.7亿元,达产率97.4%。

  岚县将着力打造集铁矿采选、新型焦化、大型铸铁高炉、精密铸件、铸件加工高端装备制造业为一体的循环产业链,着力打造智能、绿色、高端铸造品牌,着力打造“华北地区极具竞争力的铸造产业基地”,力争到“十四五”末,实现1000万吨采矿、300万吨精矿粉、200万吨新型焦化、200万吨铸造及部分铸钢生产能力。(马建生 尹瑞萍)

[责任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