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xinhuanet.com/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395个职位虚位以待 长治在京举办人才引进推介会招纳贤才

2021年10月10日 10:54:10 来源: 新华网

  “智汇长治·才聚太行”人才引进推介活动现场。新华网 发

  “此时的长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望人才的加入、期待创新的驱动。”

  10月8日,“智汇长治·才聚太行”人才引进推介活动在北京清华大学举办。长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耳东作主旨推介,向广大青年才俊发出真诚邀约,希冀更多学子走进长治、了解长治、融入长治。

  不久前,中国共产党长治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提出了未来五年长治“在国家中部崛起战略中实现争先进位,全力打造现代太行山水名城”的奋斗目标。在此背景下,长治市“组团”赴京招贤纳士。

  推介会上,陈耳东用六个“好”对长治的生态环境、区位交通、公共服务、产业生态、人才政策、营商环境等方面作了全面推介,生动阐释了处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长治,涌动着无限生机,孕育着崭新希望,正是广大优秀人才启航人生、施展才华、成就梦想的理想家园。

  据了解,长治市2021年人才引进需求涉及108个部门单位,包括395个职位、895名人才需求。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长治创新创业,长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保春在推介会上重点介绍了长治精挑细选的优质岗位和真金白银的利好政策,并特别说明,对有意到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就业的学子,长治将通过事业单位引才“绿色通道”,直接列入事业编制;长治市企业也将拿出有诚意的薪酬待遇,翘首以盼。

  当前,山西正掀起深化省校合作热潮,与高校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等“12大基地”。

  长治紧抓机遇,通过完善配套支持政策,设立专项扶持资金,建立专门工作团队,“三管”齐下推动与高校共建“12大基地”。同时,该市已与国内92所高校深入开展合作,达产296项合作成果,开创了人才工作新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长治市出台了配套支持政策30条,包括建立事业单位引才“绿色通道”、发放购租房和生活补贴、提供人才公寓、奖励突出贡献人才、鼓励双创载体发展壮大、支持高校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派驻企业科技特派员等多领域多方面。2021年,市级财政为各类人才发放生活和购租房补贴1121.6万元,分配拎包入住式人才公寓230余套。

  “我们始终坚持对人才高看一眼、厚爱十分,为人才成长进步提供更宽广的舞台。”杨保春表示,近年来,全市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引进的400多名优秀人才,目前超过80%的人员成为单位中坚力量。长治将不断建立健全深化省校合作工作长效机制,通过建成一批具有长治特色的“示范基地”等举措,为全方位推进长治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科技、智力和人才支撑。

  “长治乃至山西,拥有青年学子发展事业的空间和建功立业机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金涌发言时说。

  双选会现场。新华网 发

  推介活动后,长治市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与广大学子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并具体介绍了市人才引进及选调生政策。

  “人到山西好风光”人才宣传周清华大学专场宣介会现场。新华网 发

  “人到山西好风光”人才宣传周北京大学专场宣介会现场。新华网 发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山西省委组织部主办的“人到山西好风光”人才宣传周的子活动。当日,北京大学专场宣介会、清华大学专场宣介会同步在京举行,山西各企事业单位在两校开展了双选会。

[责任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