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xinhuanet.com/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永济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三创三优”提质增效

2021年10月11日 14:31:53 来源: 山西永济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山西省永济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自2019年组建成立以来,在重塑破题中激发潜能,采取“三创三优”提质增效,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

  所谓“三创”,即创新“大后勤”格局,创新节约型机关下延,创新拓展消费扶贫区域。《山西省关于开展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专项试点实施方案》出台后,该中心成立了由一名市委常委担任组长,财政、人社、发改等相关单位为成员的集中统一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议事规则和工作制度,构建“大后勤”工作格局;同时将创建节约型机关范围创新延伸至镇(街道)及部分事业单位;并建立市消费扶贫专馆,年销售扶贫产品140余万元,还依托旅游资源将消费扶贫超市延伸到鹳雀楼、五老峰等景区。

  该中心锚定“三创”,发力优服务、优队伍、优质量“三优”。《山西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出台后,该中心进一步细化了工作标准、流程和质量,开展错时物业服务;同时开发了兼具成本控制和地方文化特色的接待菜系,提升服务质量;紧盯改革重建后人岗不适短板,补充专业技术人员十多名,使中心人力资源结构性占比得以优化;秉承“花小钱办大事”的理念,对全市13家存在安全隐患的办公用房进行了维修,优化了办公条件。

  据永济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统计,2020年公共机构人均用水下降10.8 % ,用电下降 5.7%;公车平台保障服务达4000余次,实现50万公里安全行驶“零故障”。(杨红义)

[责任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