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xinhuanet.com/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记住乡愁、关注家乡,运城临猗在京叙乡情谋发展

2021年10月11日 17:47:00 来源: 临猗县委宣传部

  10月9日,在北京举行的“运才兴运”临猗籍在京人士恳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表示,临猗籍在外人员永远是临猗的家人、亲人、媒人,希望大家知家乡家底、知家乡冷暖、知家乡需求,倾情助力家乡建设和发展。

  当日,参会嘉宾围绕临猗县农业产业规划、科技发展、农文旅融合、金融产业、乡村振兴等内容,结合自身研究领域,积极建言献策,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在项目签约环节中,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研究所等分别与临猗县政府签订县校合作协议;英投能源(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等分别与临猗县政府签订风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高效设施农业及500兆瓦农光电互补发电项目、年产100万吨柔性防护材料生产基地及柔性材料研究院项目、农产品深加工项目、真空玻璃生产项目。

  近年来,临猗县整体实力不断攀升,项目建设如火如荼,2020年全县142个建设项目中,92项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农业优势不断扩大,打造了“一心三基地”的育种产业格局,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成功获批,庙上特色小镇建成亮相,果业公园开工建设,先后荣获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等荣誉;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先后培育了山西力达纸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一批优势企业,引进了山西季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新兴企业,扶持壮大电商企业,引进纸业产业园和电子产业园。

  此外,该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出台土地、财政、金融等全方位优惠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奖励力度;形成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为投资创业搭建广阔平台。

  于鹏飞表示,下一步,临猗县将把现有林果资源变成旅游资源,把果园变田园,把民居变民宿,深入挖掘临猗的历史文化,讲好临猗故事;同时持续精准发力,加快补链、延链、强链,提升各行业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提高招商引资效率和质量,实现招商引资和企业发展共赢。

[责任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5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