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xinhuanet.com/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运城已就位!“六个字”速览第六届果博会亮点

2021年10月11日 17:47:00 来源: 新华网

  “第六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将于10月15日至18日在运城市万荣县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举行。”在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运城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介绍称,本次展会将在“展、销、学、游、购、吃”六个字上力求创新,呈现精彩。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发

  据了解,本届果博会主会场设公益性和市场化两大板块25个展区,展区面积达9500平方米,期间将举办现代果业发展研讨会、果品产销对接洽谈会、果业品牌建设高峰论坛、“运城苹果”品牌价值新闻发布会、云端果博会、“运城苹果杯”直播带货大赛等活动。

  “六个字”速览果博会亮点。(赵凯 制图)

  2016年以来,秉承“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办会理念,运城市连续举办了五届果博会。目前,果博会已成为推动山西省“特”“优”农业、特别是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展示山西“南果出口平台”建设成果的重要载体,山西果业对外开放的一张靓丽名片。

  近年来,运城市委、市政府围绕山西打造“南果中粮北肉”出口平台的要求,以“品质果业、品牌果业、诚信果业”为重点,着力创建“运城苹果”“运城面粉”“运城蔬菜”三大区域公用品牌,全力推进农产品出口平台建设,水果出口国家和数量不断提升。

  董旭光介绍称,以“果蔬运城·香飘世界”为主题的第六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将着力突出引导“特”“优”发展、加强品牌创建、产业链条打造、线上展销服务四个特点,打造“永不落幕”的果博会。

  运城苹果。(资料图)

  下一步,运城将借此平台,进一步实现精品展示与市场营销、新技术推广与新成果推介、线下体验与线上传播相结合,持续展示、深入宣传、强力推介运城丰富的“特”“优”农产品,让更多绿色、优质的“运”字号农产品走向市场、走上广大消费者的餐桌,逐步形成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新格局。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农业农村厅、运城市政府和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

[责任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6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