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xinhuanet.com/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长治举办助力家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促人才回乡发展

2021年10月11日 17:47:00 来源: 新华网

  座谈会现场。新华网 发 (杨庭 摄)

  10月9日,借“人到山西好风光”人才宣传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专场活动举办的契机,由长治市委组织部主办的长治籍在京专家、博士助力家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的10余位长治籍在京专家、博士代表,与长治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齐聚一堂,为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全方位推进长治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与长治籍在京专家、博士代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长治籍在外优秀人才所盼、所想,激发人才回乡创新创业热情,促进更多人才走进长治、发展长治、融入长治。

  “长治可以利用当地优势、利好政策等吸引更多学子,为大家提供更广阔的事业发展空间。”“日新月异的长治有很多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新形势下希望政府搭台,与更多高校合作共建科研平台,吸引全国各地人才助力长治转型发展。”“让更多以技术支撑为核心的产业发展起来,吸引优秀人才和团队回乡发展”……座谈会上,在京长治籍人才代表纷纷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和学习、工作经验,谈认识、说感受、提建议、谋发展,表达了希望参与支持长治建设,为全方位推进长治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的意愿。

  座谈会上,长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保春向人才代表介绍了长治的悠久历史、深厚底蕴、红色基因、淳朴民风和产业发展等优势特色,并向大家发出回乡发展诚挚的邀请。

  “家乡有资源、有机遇、有施展才华的空间。”在谈到长治籍在外人才为什么回到家乡时,杨保春说,长治正处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对人才的需求和渴望十分迫切。2021年以来,长治市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决策部署,通过完善配套支持政策,设立专项扶持资金,建立专门工作团队,“三管”齐下推动与高校共建“12大基地”,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杨保春表示,长治将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视野、更宽广的胸襟,为人才回乡“穿针引线”“铺桥架路”;要建立健全服务长治籍在外人才发展的长效机制,及时汇总长治籍在外人才的意见建议,汇聚众智、形成合力;要持续优化人才政策,搭建更加优良的平台,为人才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让在外长治籍人才返乡能够施展才华、实现抱负。

  “希望大家广泛宣传家乡、推介家乡,将长治近年来的新发展以及对人才的重视、关心传递出去,帮助家乡画好‘同心圆’、汇聚更磅礴的力量,大家身上‘长治人’的烙印就是长治最大的资源。”杨保春说。

[责任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