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多个小区开始供热打压

2021年10月12日 08:55:31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暖人屋!太原多个小区开始供热打压请家中留人注意观察,有问题提前解决

  “为确保2021年冬季集中供热安全、稳定、正常运行,小区定于10月12日开始进行注水试压。届时请各位热用户观察室内采暖设施,如出现漏水等问题,请及时与小区物业联系。”近日,太原市各小区纷纷贴出注水打压的通知,热力公司各分公司着手供暖前的各项准备。太原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在注水打压阶段,家中请留人注意观察。

  注水打压和冷态试运行均是为了检查管道是否有跑冒滴漏等现象,为更好供热做准备。“注水打压时,热用户最好能留在家中,观察家中所有供热管道是否有漏水现象,细听家中管道的流水声,有没有正常运作起来。”太原市第五供热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如果家中往年有不热的情况,可以提前和物业或者热力公司反映,在正式供暖前做好准备工作。“如果10年以上没有清洗过地暖管道,且小区里只有自己家里暖气不热,用户应该考虑清洗地暖管道。因为管道较长,有些小区水质情况不太好,容易有陈积泥垢,泥垢就是阻热的物质,会造成家里不热的情况。家中暖气阀门、卫生间也是需要着重注意的地方。”太原市供热管理公司李新茂主任说,过滤网也是不可忽视的供热条件,可以向物业提出清理过滤网的建议,保障热力。每个小区注水打压的时间不一致,大家要及时关注物业发出的信息。(记者 贾蔚然)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7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