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落户太原

2021年10月12日 11:07:47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落户太原

  六十余个优质项目亮相

  10月4日获悉,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文创体育与美好生活全球总决赛,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我市举行,这是该大赛首次落户我市。届时,来自全球各赛区不同成长阶段的60余个优质项目及团队将齐聚我市,一决高下。

  三创指创意、创新、创业,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是由清华校友总会发起的,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地支持校友和学生创意创新创业的大型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届。此次大赛设置7个赛道:互联网与新媒体、AI大数据、健康医疗、先进制造、集成电路与物联网、人居环境与智慧农业、文创体育与美好生活。

  其中的文创体育与美好生活赛道的总决赛设在我市清控创新基地,通过前期的初赛、复赛、赛区决赛,最终60余个优质项目闯入总决赛,将分为种子组、天使组和成长组进行路演,展现科研成果与创新发展优势。来自创投、文化创意、体育科技产业等领域的多位专业评委导师,将从技术、产品、商业模式等方面综合考量。

  角逐出的优秀项目,将给予政策与资金等诸多扶持。此次活动,我市牵手清华校友总会,通过发掘和引进人才、技术、资本、市场等创新创业要素,以赛聚产,以赛聚才,不断培育创新创业力量,升级产业生态,促进优质项目在我市落地,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静)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