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xinhuanet.com/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建民宿、开农家乐……“城里人”返乡投身乡村旅游建设

2021年10月12日 17:48:08 来源: 迎泽区委宣传部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修复,太原市迎泽区郝庄镇不少“空心村”重新热闹起来,昔日奔向城市的村民重返山村,积极参与乡村旅游建设。

  农家小院别有风味。

  郝庄镇外麻地沟村过去交通不便,年轻人纷纷去城里打工,张连荣便是其中之一。多年来,她虽然人在城里,心却始终牵挂着山村的一草一木。几年前,张连荣和家人重返山村,在原有宅基地基础上盖起了3座院子,种满了大片蔬菜和鲜花,浓浓的田园风扑面而来。

  经过一番策划,张连荣住在二层,一层当作农家乐。2021年6月,农家乐对外营业。客人来了,随手在院子里摘几个西红柿,用白糖一拌,小时候的味道就回来了;修长的砍瓜挂在藤上,随意砍两刀,和着虾仁一炒,清新可口;村里的豆面、荞面、红面做出地道的农家味儿,酱梅肉散发着诱人的香味……

  张连荣的侄女张晋英则在隔壁办起了“静心”民宿。两层的小楼,一间间卧室布置得清新干净。客人可以在厨房体验自己做饭的乐趣,可以在院子里烧烤、喝茶。除了本地游客,张晋英的民宿还接待了来自北京、西安的客人。

  市民来此游玩。

  在郝庄镇的各个村,像张连荣姑侄这样返乡的“城里人”还有很多。董家庄、东祁家山、大窑垴……得益于生态环境修复和旅游公路建设,东山上的小山村正焕发勃勃生机。(侯慧琴)

[责任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9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