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发放防汛救灾救助资金2500.1万元 简化审核程序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2021年10月12日 20:13: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0月12日电(王梦佳)近期,受连续降雨影响,山西多地遭遇不同程度的洪灾。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12日召开的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民政厅副厅长宋海兵介绍称,山西简化审核程序,切实保障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山西累计实施临时救助受灾困难群众43042人,其中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对象22509人,发放救助资金2500.1万元。

  自灾情发生以来,山西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作用,取消户籍地、居住地申请限制,将符合条件的由急难发生地直接实施临时救助,情况紧急的开展“先行救助”。

  对存在重大困难的,山西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加大救助力度,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

  此外,山西重点关注受灾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收入下降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城乡居民,把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对因灾导致的特困人员,山西及时落实救助供养政策,做好照料服务,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保尽保”。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