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共谋铝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2021年中国铝业周启幕

2021年10月13日 19:30:05 来源: 山西省投资促进局

  活动现场。

  10月13日,为期4天的2021年中国铝业周在山西太原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涉铝企业齐聚一堂,共谋铝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据了解,铝工业是山西重要的特色产业之一,山西铝土矿保有资源储量及已形成氧化铝产能都位居全国前列。当前,山西省高度重视铝工业发展,立足全省资源和能源优势,聚焦“煤电铝材”一体化改革试点建设,抢抓机遇、统筹布局,加速延伸产业链条,全面构建产业创新生态,大力培育龙头骨干企业,聚力打造一流铝产业集群。

  山西省政府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山西作为全国铝工业大省,愿与国际国内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深化合作,共同推动铝工业高质量发展。

  不少铝材行业企业代表称,山西拥有良好的铝产业基础及区位优势,希望与山西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加大铝的循环再生利用,提升工艺和管理水平,助力山西走出低碳绿色发展的道路。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主办,包含铝用辅料市场专题研讨会、中国国际铝业大会、泛太平洋铝业高峰论坛等。

  活动期间,相关专家将围绕“双碳”目标下中国铝产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交流;在泛太平洋铝业高峰论坛上,专家将围绕《绿色制造,如何构建铝行业绿色体系》《体系建设,标准与规范如何引导铝行业实现低碳发展》等内容进行发言讨论。

  山西省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2021中国铝业周对展示山西转型发展成果、推动山西铝工业踏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实现山西铝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