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农信开通信贷绿色通道 支持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

2021年10月13日 19:30:05 来源: 山西省农村信用社

  10月2日至7日,山西省出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秋汛。山西农信系统迅速开通信贷绿色通道,全力支持服务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自10月3日以来,全省农信社已累计为受汛情影响严重的农户和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2676.89万元。

  据了解,在10月11日下午召开的山西省农村信用联社党委会上,山西省信用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亚提出十项举措,要求全系统迅速响应、认真落实,开通金融绿色通道,加快信贷投放力度,保障受灾地区的金融服务供给,满足受灾群众和三农的应急金融需求,持续为全省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山西农信开通绿色专用通道,方便受灾群众办理业务。

  连日来,山西省农村信用社对受灾严重、信誉良好客户开辟专属绿色信贷通道,采取就近网点办公、召开视频会议等方式,研究制定信贷配套支持方案,进一步提高信贷工作效率。

  因山体滑坡导致电线杆摔倒、变压器报废,晋中市榆社县田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间食用油炼油厂房出现裂缝,企业停电4天,生产停滞。山西省农村信用社客户经理及时电话联系企业负责人,实地了解受灾情况,并进行评估分析,加紧研究专属融资方案,授信120万元为其恢复生产注入金融力量。

  在临汾市安泽县,安泽农商行全体党员入驻包联村,以“粮贷通”信贷产品为载体,开通信贷绿色通道,逐户调查融资需求,现场解决粮食收储户临时资金困难等问题。

  稷山农商行工作人员在现场提供服务。

  此外,针对主营粮食生产种植、蔬菜大棚养殖等受灾严重的存量贷款客户,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要求县级行社按照因地制宜、一户一策的方法,妥善制定用款、还款计划,积极采取续贷、展期和调整结息方式等措施,帮助农户和企业走出困境。

[责任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