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运城市盐湖区举办第十二届舜帝德孝文化节系列活动

2021年10月14日 18:13:18 来源: 新华网

  金秋十月,运城市盐湖区第十二届舜帝德孝文化节如约而至。10月9日至15日,盐湖区以“弘扬德孝文化,践行时代精神”为主题,举办包括“一场颁奖典礼、一次集中礼遇、一个主题党日、一顿重阳餐、一堂德孝课、一次抖音短视频大赛、一次公祭大典”等系列活动。

  颁奖典礼现场。

  “一场颁奖典礼”,即10月13日举办的“德孝咏流传·百年共圆梦”德孝实践先进典型颁奖典礼。此次典礼共分为“德润盐湖”“孝感盐湖”“义泽盐湖”“忠耀盐湖”四个篇章。前三个篇章撷取“德”“孝”“义”三字,以音乐剧、舞蹈、歌曲联唱等形式展现盐湖大地上的动人故事;第四篇章“忠耀盐湖”聚焦“忠”字,集中表彰党员干部。

  颁奖典礼相继揭晓了盐湖区2021年度道德模范、幸福村庄和幸福社区、最美志愿者、孝顺媳妇、最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最美健康卫士、最美教师、最美职工、最美退役军人等十个常设奖项表彰名单,还揭晓了全市“2020年度担当作为”干部名单,并宣读《区委、区政府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干部的决定》,表彰100名优秀干部。

  颁奖典礼现场。

  运城市盐湖区委书记李哲表示,弘扬德孝文化,贵在坚持、重在基层、要在平时,根本在发动、在传承、在实践。要坚持全民参与,充分汇聚人民的智慧力量,激发群众的践行自觉;要结合群众生活,落实落细落小德孝忠义文化,以文育才、以文化人;要推动文旅融合,深化文产互促,让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

  作为第十二届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的2021辛丑年恭祭虞舜圣帝大典,在盐湖区舜帝陵举行,旨在传承舜帝德孝文化。

  运城市盐湖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彭梦森称,舜帝德孝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挖掘舜帝德孝文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升道德情操,树立良好风尚。

  重阳节当天,盐湖区组织全区154家老年日间照料中心,集中举办“喜乐重阳,情暖夕阳”集中敬老活动,让老年人感受盐湖区的“德孝”文化氛围,志愿者等人员为老年人送上“一顿敬老餐”。

  此外,盐湖区还举办“德孝咏流传”抖音短视频大赛。大赛分为德孝歌曲、德孝故事、德孝短剧三大类。

[责任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