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晋中左权搭起现代农业产业“致富棚”

2021年10月14日 18:13:18 来源: 新华网

航拍芹泉镇现代农业产业园。新华网 发

  “今年我家在这大棚里种了5亩西红柿,卖了15万元,除去杂七杂八的成本,挣了有12万元吧。”谈起芹泉镇的现代农业产业,下庄村的牛华军便打开了话匣子。

  下庄村党支部书记尚向军介绍称,像牛华军这样靠着蔬菜大棚里的西红柿年收入破10万元的,在下庄村还有十多户人家。

  位于晋中市左权县的芹泉镇,耕地面积1401.2公顷,农业生产收入是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芹泉镇副镇长吕娟表示,2020年全镇农民人均纯收入达7598元。

  据了解,芹泉镇11个行政村种植设施蔬菜,种植面积达到3000余亩,覆盖农户800余户,形成了育苗-生产-储存-销售一体化的产业链条,户均增收2万元以上。

  2021年,芹泉产业园新发展五代棉被棚30亩,尝试突破季节温度的限制,进行两季种植的探索。同时,芹泉产业园还在新发展的大棚和下庄村280亩大棚全部安装滴灌设施,减少了对水资源与肥料的浪费。

  谈及芹泉蔬菜今后的发展,吕娟表示,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完善基础设施,带着芹泉的蔬菜向着更优更好的道路前进。(任升)

[责任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7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