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党员战在最前线——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抗洪抢险纪实

2021年10月14日 18:21:16 来源: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

  近期,受暴雨洪水影响,位于山西的南同蒲、侯月等铁路线路发生多处水害。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党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打响抗洪抢险、迎战水害的攻坚战。

  10月6日9时50分,南同蒲线东观至祁县站间昌源河大桥尾部路基被洪水冲空,轨枕悬空,上下行线路均中断。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包楚雄,总经理陆勇赶赴现场指挥抢险,各级党员干部以最快速度集结抢险力量。

  太原工务段党委组织160余名党员职工抢险,协调30余台大型机械、500余人的抢险力量汇集现场。朔州车务段北周庄站接到昌源河大桥抗洪抢险石料运输任务后,组织行车、调车、货运各环节党员骨干分工行动,不到3个小时完成20辆敞车1316吨防洪石料的装车工作。太原南工务段寿阳重点维修车间党支部副书记、主任侯兴龙,主动请缨奔赴昌源河大桥抢险现场配合抢险。

  10月8日21时20分,随着一声风笛声响起,一趟货物列车安全通过,中断行车的南同蒲铁路上行线抢通。

  受线路水害影响,多趟列车陆续临时停运,旅客需要改签退票。太原站客运车间甲班售票班组党支部党员职工连续10个小时为旅客办理退票、改签,并主动为旅客规划行程。

  10月6日凌晨3时,由太原客运段担任乘务任务的1552次列车受强降雨影响在沁县站紧急停车待避,列车党支部到各车厢解释安抚,启用防洪餐料保证饮食供应、用矿泉水瓶灌装热水送到旅客身边取暖……上午11时,11辆大巴车将1552次滞留的485名旅客转送至武乡高铁站换乘。9时37分,K609次平遥站终止运行;9时50分,K865次介休站终止运行,介休车务段党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用3个小时将754名旅客转运到高铁。

  连日来的水害断道导致多趟旅客列车受阻,为尽快让滞留在临汾、侯马、运城、介休等站的旅客恢复旅行,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累计增开10列动车组临客列车,采取“站站停车”方式,服务旅客转乘。

  14日7时36分,南同蒲铁路昌源河大桥实现双线抢通。铁路部门表示,南同蒲铁路双线开通后,各次列车的运行秩序将逐步得到恢复。

 

[责任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8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