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焦煤杯”第十届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2021年10月14日 21:13:14 来源: 新华网

  10月13日,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山西焦煤杯”第十届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太原开幕。来自全国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8家煤炭企业共计380名选手参加比赛,一展新时代煤矿工人的风采。当日,2021年全国煤炭行业矿山测量工职业技能竞赛也正式启动。

  开幕仪式现场。新华网 发

  据悉,本届大赛以“新征程•新技能•新生活”为主题,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办,山西焦煤承办,西山煤电协办。

  大赛共设置综采维修电工、安全仪器监测工、瓦斯检查工、矿山救护工4个工种,以及矿山测量工1个行业工种,分理论考试和实操竞赛两个环节进行。大赛历时3天,将于10月15日闭幕。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建泽表示,作为赛事东道主,山西焦煤将精心组织赛事各项工作,力争将大赛办成一个开拓视野、交流经验、增进友谊的聚会。

  开幕仪式现场。新华网 发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分党组成员贾海涛介绍称,这次竞赛是对全国煤炭行业职工素质、队伍作风、技术能力、专业水准的一次全面检阅;希望参赛选手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帮助和带领更多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增长新本领,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煤炭产业工人大军。

  据了解,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自2005年开始,已成功举办9届,成为全国煤炭行业高水平人才集中展示的窗口和新技术与新技能交流的重要平台,对于助推全国煤炭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发挥着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8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