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媒体人的电影梦开了花:河南报业电影入围“藏龙”

2021年10月15日 16:00:04 来源: 新华网

  近日,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上,河南报业电影《谢谢你温暖我的世界》入围“藏龙”单元。

  导演贾溯携剧组主创人员参加开幕式红毯仪式。

  《谢谢你温暖我的世界》海报。

  据了解,《谢谢你温暖我的世界》讲述了一群初踏入社会的90后的故事,他们面对现实的压力、逐梦的障碍,依然相信同窗谊的“真”、隐忍朋友情的“刺”、憧憬未来路的“美”,他们最终褪去铅华,凤凰涅槃。

  平遥国际电影展创始人、导演贾樟柯表示,本届影展尤其突出对青年电影人的关注,加大对年轻电影人的扶持,“藏龙”单元的设置就是为了展映华语新导演的处女作或第二部、第三部电影作品,致力于发现并积极推广新锐电影导演,提供作品展示与行业交流的平台。

  此次《谢谢你温暖我的世界》入围“藏龙”,导演贾溯也介绍了幕后故事:“我们电影所要传达的就是用青春之歌展现青年力量,这是我们年轻电影人的初心,恰恰与本次影展对青年电影人的关注不谋而合。很荣幸能够入围,这是对我们团队接下来继续用心和努力做好每一部电影的鼓励。”

  主创团队合影。

  据悉,《谢谢你温暖我的世界》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今日消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是一部完全由河南电影人独立创作并完成的影片,也是本届影展仅有的代表河南元素的参展影片。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作为文化产业领域的排头兵,坚持视频优先的思路,在巩固党媒权威内容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坚持以技术、视频为内容生产“赋能”,让内容与形式同频共振,在电影产业领域也进行了大胆布局和投资。《谢谢你温暖我的世界》的推出,就是河南本土电影人为电影产业发展所做的探索实践,融合了河南青年电影人的梦想和追求,旨在拍摄出能够体现中原特质、传承中华精神、彰显河南力量的主流电影。

  主创团队与影迷合影留念。

  10 月 14 日,《谢谢你温暖我的世界》在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展映。据悉,在展映开幕之前,影票便被抢购一空。观影厅内座无虚席,尤其当片尾曲《玉珍》响起、滚动字幕出现时,观众席爆发出阵阵掌声。

  “将来可能会进行一些新的尝试,也可能会沿着现在的路继续走下去,但是不管做哪种选择,我们整体的想法和对电影的坚持是不会变的。”青年导演贾溯携主创团队出席展映前的新闻发布会,分享了诸多台前幕后的拍摄细节。

[责任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