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晋城:看高硫煤如何清洁利用

2021年10月15日 16:55:30 来源: 新华网

  如何实现高硫煤的清洁利用,是目前能源化工行业寻求突破的方向。10月12日,“美丽山西 全民行动——专家媒体行”来到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华昱能源化工山西有限责任公司,参观高硫煤洁净利用循环经济工业园项目。

  项目沙盘模型。

  据了解,该项目利用新技术、新设备和新工艺,通过气化、净化、合成三道工序在源头方面减少污染物的产生。在废气处理方面,该项目建设WSA硫回收装置,对低温甲醇洗脱除的酸性气体进行处理,副产硫酸,同时又针对硫回收尾气安装了脱硫脱硝装置,使得尾气排放达到排放限值要求。在过程管控方面,该项目建设自动监控系统,使相关岗位人员、各级环保管理人员通过电脑、手机等客户端即可随时随地查看污染物排放数据。

[责任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