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佳节又重阳,登高踏秋在云冈

2021年10月15日 16:55:49 来源: 大同市新闻中心、云冈区新闻中心

  活动现场。(视频来源:云冈区新闻中心 制作:董娟)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文旅发展,10月14日,大同市云冈区2021重阳登高文化艺术活动在高山镇焦山龙佑寺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于宏 摄)

  本次活动由云冈区委、区政府主办,以“一登高山 九望云冈”为主题,在延续之前登高文化活动“登高、敬老、祈福”精神的基础上,通过各环节设置,着力突出焦山石窟寺北魏文化基因,有展现北魏风情的《云冈莲珠纹舞》、充满北魏特色的祈福仪式等。活动现场,游客可以与身着传统服饰的演员互动,在各式造型板前拍照“打卡”。

  启动仪式中,云冈区与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在遗产保护、文创设计等领域加深合作,共建研学基地,共推文旅发展,助力打造云冈区文旅产业品牌。活动为云冈区九名老党员、老劳模、老战士颁发了节日贺礼。

  当日,游客们携老扶幼踏秋、赏秋,从龙佑寺广场出发,途经焦山石窟寺正门,跨越108级台阶到达焦山寺,全长2公里的登高路线不少游客全程参与。

  游客们踏秋、赏秋。(于宏 摄)

  高山登高活动经过四年发展,已成为云冈区具有影响力的品牌节庆活动之一。为更好应对登高客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云冈区组织公安、市容、志愿者等多支队伍在现场进行车流、人流疏导,确保活动现场安全有序。(马静波 杨一平)

[责任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