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助力导税服务提质增效

2021年10月15日 17:14:09 来源: 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税务局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缓解办税服务厅纳税人等候压力,减少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聚集,2021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税务局不断优化导税服务,打造了一支金牌导税团队,为纳税人多维度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办税体验。

  据悉,在队伍建设方面,综改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各办税服务厅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了导税服务团队,利用上级局组织的办税服务厅业务技能培训班,从业务素质、形象气质、服务意识等方面对导税人员进行系统化培训提升。根据纳税人的实际需求,综改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将导税团队分设为“分流导税员”“资料预检导税员”“流动导税员”等多个角色,分布在取号、预审、咨询等各个基础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类服务。

  在推出特色服务的基础上,综改区税务局进一步优化导税区域功能,将咨询导税台前移至办税大厅入口处,在导税台增设内网电脑、打印机、电话机等硬件设备,将辅导叫号、纳税热线接听等多个功能集中在一个区域,使纳税人的政策咨询、业务辅导和简单业务办理都能在导税环节完成,缩短办税时间,优化办税体验。

  同时,综改区税务局选派业务骨干组建专家团队,在导税咨询区设置专家团队咨询岗,为纳税人解答小微企业优惠、个人所得税改革等相关问题,确保更加专业化、针对性地为纳税人提供辅导服务,第一时间为纳税人解难纾困。针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专家团队集中收集整理后,讨论研究出具体的规范措施,并对纳税人进行培训辅导,扩大税收知识普及范围,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为提高导税工作质效,综改区税务局还建立了金牌导税员评选及导税绩效考核管理制度,由纳税人对导税员进行满意度的评价,根据纳税人的评价对导税人员进行考核,每月选出金牌导税员。据了解,这一举措不仅能及时了解到纳税人对导税人员的服务满意情况,从纳税人角度反思涉税事项办理和审批流程中的不足,同时也能督促导税人员提前发现自身服务方面的问题,及时加以改进,从而达到便民办税、转变职能、优化服务的目的。

[责任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