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国际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大会启幕 山西朔州被确定为永久会址

2021年10月16日 14:39:53 来源: 新华网

  点击视频,速览活动现场。(任奕霏 摄)

  10月15日,桑干河·第九届国际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大会(以下简称“国际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大会”)在山西朔州启幕。会上,朔州市被确定大会永久会址。

  这场专业性强、科技含量高的大会,对业内人士来说是一场“每年必赴的约”。来自全国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相关行业人员齐聚一堂,围绕“推进固废综合利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这一主题共话发展。

 

  桑干河·第九届国际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大会现场。新华网 发(任奕霏 摄)

  据了解,国际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大会前身是亚洲粉煤灰及脱硫石膏处理与利用技术国际交流大会,朔州已举办八届。本届大会由朔州市人民政府、山西省工信厅、亚洲粉煤灰协会、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主办,采取“线上+线下”“主会场+分会场”的方式举行,围绕“推进固废综合利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这一主题,集中展示国际国内煤基固废综合利用领域发展的新趋势、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等。

  大会期间,除朔州市招商引资和文旅主旨推介及大会开幕式暨院士专家代表作主旨报告外,还将举办朔州市工业高质量转型发展高峰论坛、粉煤灰产运销合作洽谈会、粉煤灰与脱硫石膏等技术论坛、线上云展会等。

 

  朔州市被确定为国际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大会永久会址。新华网 发(李小龙 摄)

  目前,国际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大会已成为煤基固废综合利用行业颇具影响力的交流合作平台,对推动固废综合利用、环境治理、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在本次大会上,朔州市被确定为国际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大会永久会址。

  朔州市委主要负责人在致辞时表示,朔州正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全力打造“两山”理念实践高地、转型综改示范高地、能源革命创新高地、农牧融合发展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在山西勇蹚转型发展新路的历史进程中争作贡献。希望与各地各企业一起携手,共享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大会积累的宝贵成果经验,充分吸收汇聚的先进要素,为全社会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搭建平台、创造经验、提供样板。

  据介绍,近年来,朔州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朔州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围绕人才、技术、政策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朔州市工信局数据显示,朔州市固废综合利用率从2015年的不足40%提升到2020年的74.75%。截至目前,朔州市建成固废综合利用企业99家,其中,煤矸石利用企业50家,粉煤灰利用企业42家,脱硫石膏企业7家。

  会上,朔州市促投局、文旅局分别作了招商引资和文旅主旨推介。会议现场签约7个项目,总投资26.75亿元。此外,会议还对2021年度中国粉煤灰综合利用中表现出色的优秀企业及个人进行表彰颁奖。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