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运城“新”观察】品牌建设聚力赋能,让“运”字号果业更吃香

2021年10月16日 16:05:09 来源: 新华网

  走过五载,第六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如约而至。每年金秋相约果博会,已成为运城果农、外地果商、果业专家共同的期待。

  近年来,运城市着力打造品质果业、品牌果业、诚信果业,积极推进“绿色化、标准化、特色化、优质化、融合化”,使“运城苹果”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不断提升,推动运城果业发展走上快车道。

  品牌就是发展的“王牌”,要让运城果品畅销市场、打开知名度和销路,品牌建设尤为重要。该市把打造“运城苹果”这一区域公用品牌作为建设现代果业强市的重要抓手,加快果业对外开放和高质量转型发展步伐。

  运城苹果。

  在“运城苹果”区域公用品牌的引领下,运城果业构建起“区域公用品牌+县(市、区)产地+企业商标”模式,带动辖域内各子品牌发展,各县(市、区)和企业的品牌均以子品牌的形式出现,形成“母子品牌”的运作模式。

  此外,为叫响“运城苹果”区域公用品牌,运城陆续实施了一系列举措,包括孵化优质二级品牌、建设智慧果业云平台、发展壮大龙头企业等新型主体、推动电商与有实力的新型苹果生产流通企业合作等。

  “在提升运城果品果业的美誉度、竞争力和影响力方面,一届更比一届好的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潘建祖介绍称,“运城苹果”被评为2020年全国苹果声誉十强,“绛县山楂”“临猗冬枣”“盐湖酥梨”等区域公用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

  突出加强品牌创建是本届果博会的特点之一。运城将借此平台大力宣传“运城苹果”等区域公用品牌,引导企业严格分级包装,注重诚信销售,创建自主品牌。

  据悉,在推动运城果业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迈进过程中,运城相关部门除了建立了长效监管机制,打击失信行为外,还持续推进市校合作,充分发挥高校农业科技、人才优势;积极发展农村果品电商新业态、新模式,提高运城果品知名度;聚焦“特”“优”二字,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发展新模式,加强果品地理标志保护,聚焦精深加工等。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4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