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母亲河畔的中国】“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活动(山西站)启动

2021年10月17日 15:25:09 来源: 新华网

  10月16日,为期3天的“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活动(山西站)在运城市芮城县启动。20余家媒体走进运城市、临汾市、太原市,溯源黄河文脉,讲好黄河故事。

  授旗仪式。

  本次活动的首发站芮城县,生态优美,自然人文景观丰富。大禹渡、圣天湖、风陵渡等黄河风光,及九峰山、水峪口等生态景观独具魅力。

  “希望媒体朋友用心感受芮城的发展变化,展示芮城生态保护、产业发展、黄河文化保护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让更多人走进芮城、了解芮城。”芮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静表示,芮城县将继续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芮城县将全面建设“两园四区”(即黄河文明遗址公园、黄河风情体验园,黄河金三角新兴产业聚集区、黄河流域能源革命引领区、黄河流域现代农业先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示范区),努力蹚出一条以生态文明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路。

  协鑫光伏基地。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山西省委网信办等沿黄九省网信办及中国新闻网主办。

[责任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