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孝义市:在职党员“回家”志愿服务“到家”

2021年10月18日 17:14:13 来源: 孝义市委新闻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西省孝义市通过开展“党员到社区 行动践初心”活动,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据了解,孝义市积极引导1.2万名在城区居住党员,到城区主要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通过参与公益性、服务性、互助性的社会组织和群众活动团队,实现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为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献计出力。

  其中,孝义市崇文街道实行“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的认领服务模式,报到党员通过认领服务岗位,同社区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一起开展日常服务;孝义市中阳楼街新泰社区将报到党员定岗定责,发挥专长,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政策宣讲、爱心帮扶服务等。

  来自孝义市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2104名在职党员下沉崇文街道所辖6个社区,主动认领服务项目,将每一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解决了一批民生问题。

  孝义市教育科技局根据业务特点,组织局机关业务科室,党员志愿者分批走进迎宾南社区和人民广场,通过设立学生资助、中小学招生、幼儿招生、普通话推广宣传、高考志愿填报咨询等政策解读服务台,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

  以“党员到社区 行动践初心”活动为标志,孝义市进一步加强社区建设,健全社区党的组织体系,完善联系服务群众体制机制,以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广大党员干部把到社区服务作为锤炼党性、增强本领的重要平台,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9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