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15条措施助力灾后重建

2021年10月18日 18:42:28 来源: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

  国庆假期以来,山西遭遇洪涝灾害。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制定15条金融专项措施,以实际行动为山西灾后重建贡献力量。

  措施中,针对轨道交通、道路、电力、水、燃气生产及供应等受灾影响较大的行业客户,防汛应急物资生产、运输、收储企业,医疗及卫生、食品加工等灾后民生保障项目,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加大授信支持力度,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尽责、优先审批、优先发放。

  对受汛情影响暂不能营业的企业,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积极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对经营情况正常、无重大风险事项,但因汛情影响在到期日前无法完成授信年审的企业,根据实际需求进行总量延期;对于受灾及支持灾后重建的相关行业、客户优先保障贷款规模,并给予优惠利率支持;为受灾及灾后重建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贴现额度。

  为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积极对接防灾救灾、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的小微企业,采取税务贷、政采贷等多种方式予以支持;发挥中银企E贷线上产品优势,对受汛情影响居家办公的小微企业提供足不出户的线上便利化融资;对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通过无还本续贷、借新还旧、调整还款周期等方式,减轻企业还款压力,保障企业持续经营。在总行授权下,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通过总量延期绿色通道为符合要求的小微客户进行总量延期,保障客户信用、生产经营不受影响。

  同时,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针对10月份到期的个人经营性贷款,如客户因灾情影响暂时无法归还贷款,可调整还款安排,缓解还款压力;对于参与抢险救灾的人员和受灾人员,如因受灾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造成信用卡还款困难,采取暂停催收的金融支持政策;对提出协商还款需求的客户,予以个性化分期还款的金融支持。

  在应急保障方面,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全力保障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金融服务渠道畅通,为客户提供7×24小时不间断金融服务;针对防汛救灾、民生保障类客户,建立绿色通道,保证应急防汛救灾资金结算等业务优先处理;对红十字会及慈善总会救灾捐赠,防汛救灾应急物资采购专户的开户、资金清算等业务特事特办,及时满足受灾群众和受灾企业的基本金融需求。

  此外,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还对因灾情而导致的进出口单据收寄延误等问题,及时向进出口企业提供合理化、专业化建议,帮助客户减少可能产生的经济损失,为进出口客户提供技术支援及相关保障;联动中银保险协调救援资源,开展24小时快速救援服务,开辟理赔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客户权益,为受灾严重客户提供保险服务。

[责任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9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