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税务:打出服务组合拳 锻造纳税信用“金名片”

2021年10月18日 18:41:53 来源: 山西省税务局

  2021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税务局以建立纳税信用修复提醒机制为抓手,不断深化“银税互动”,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推动税收诚信与社会诚信“接轨”,扩大纳税信用“乘数效应”,让“守信者”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轻装前行”。

  近期,晋城市税务局向社会公示了纳税信用“3连A”企业名单,并公开授牌,共有301户企业连续三年在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中获得A级。

  税务部门通过推广优化纳税信用评价激励措施,为守信纳税人推出“容缺办”“提速办”“批量办”“联合办”,让“3连A”企业在发票领用、退税办理、政策享受、纳税申报、申请贷款等方面享受更多优惠和便利,确保信用能“用起来”“推出去”,实现信用评价与业务办理自动关联,进一步增强守信纳税人的荣誉感和获得感。

  同时,晋城市税务部门围绕“以税促信、以信换贷”,扎实推进税收信用体系建设,借助税收大数据,将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让“银税互动”成为税收反哺企业、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重要工具。

  为及时帮助纳税人进行信用修复,晋城市税务系统将沁水县税务局设为试点,建立起纳税信用“数字化”“精准化”“专业化”动态预警提醒机制,通过12366短信平台、山西省电子税务局对企业纳税信用扣分风险进行点对点精准提醒,一对一修复问题,精准服务市场主体发展。

  晋城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完善纳税信用动态预警提醒机制,向全市范围推广应用,全面提升纳税信用管理效能和服务品质,以“贴心”“暖心”“细心”的服务,让纳税信用成为企业长远发展的“金名片”。(田宇)

[责任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