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第六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的“冷”与“热”

2021年10月18日 18:41:30 来源: 新华网

  10月16日晚,塞北大同气温直逼零度,参加第六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闭幕式的观众直呼“瑟瑟发抖”,“吴京冻得原地转圈圈”一度上了微博和抖音热搜。但低温却掩盖不住电影周之“热”与大同之“火”。

  第六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闭幕式。新华网 发(任升 摄)

  2018年以来,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连续落户大同,活动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攀升。本届电影周再次携手大同,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大同市人民政府、成龙国际集团主办,众多电影人在大同再度相聚。

  成龙表示,与前五届电影周关注世界新片、好片不同,第六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选择回顾经典,传承华语电影人的精神,特别挑选出代表华语动作电影发展历史的“华语十大经典动作电影”,致敬经典、展望未来。

  正因众多电影人到场,电影周与大同受到众多媒体与网友的关注。据新华睿思数据云图分析平台监测,活动期间网上与“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相关的信息达1723915条。

  与“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相关的信息趋势图。

  与之成正比的是,大同在活动期间收获了关注传播热。

  与“大同”相关的信息趋势图。

  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在大同举办的三年,不仅让大同“火”了,还让大同黄花、大同古长城、大同古城“火”了。

  2018年,电影频道“星光行动”从黄花地迈出第一步,成龙等中国电影人共同见证参与“小黄花成为大产业”的历程。三年间,大同市黄花种植面积从17万亩增至26.5万亩,黄花产量从6.2万吨增至14.1万吨。

  此次闭幕式设置了大同黄花推介环节,成龙在现场表示:“大同黄花看起来是花,吃起来是菜,用起来是药,最重要的是能够让大同百姓持续增收致富。”他倡议电影人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为大同特色农产品公益代言,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第六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闭幕式。新华网 发(李冬宾 摄)

  在一首《难说再见》中,第六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落幕。作为大同荣誉市民,成龙说将“常回来看看”。众多大同人在朋友圈纷纷发布、纪念自己与电影周的“交集”。

  电影周对于大同来说,不再是一场活动,更是一种文化传扬。

  大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铁梅表示,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在给大同人民带来优秀动作电影和文化盛宴的同时,更吸引了全球目光聚焦大同,向全世界展示大同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城市魅力。大同希望借此良机,把大同故事传播出去,不断提高大同的知名度、美誉度,为大同打造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任升)

[责任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