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左权上武村:“一带六园”绘出乡村“全域美”

2021年10月18日 18:41:30 来源: 新华网

  上武村民宿院落一角。新华网 发

  深秋时节,走进207国道边的左权县桐峪镇上武村,金黄的玉米、翠绿的葫芦、火红的辣椒……缤纷的色彩把这个小山村装点得色彩斑斓。

  上武村依山傍水自然条件优越,当地凭借这些生态资源优势建成了富有特色的“一带六园”。这“一带六园”即——1000米休闲农业观光廊带、20亩阳光葡萄园区、85亩观光桃花园区、42亩设施蔬菜园区、40亩矮化甜柿园区、320亩优质核桃园区和200亩富硒苹果园区。

  “一带六园”成为了上武村实现以产业促脱贫、促振兴的重要条件。通过发展农家乐,种植蔬菜、核桃等特色产业,上武村60余户村民年收入增收达2万余元。

  近年来,上武村将村中主干街道均铺设了沥青路面,还根据左权县太行百里画廊进行整体规划,打造了具有当地特色的民宿18户,让这些大山里的农民致富路走的更加扎实。

  57岁的刘翠萍,办民宿已经两年多了。从前靠种地维持生计的她,如今依靠民宿一年收入就有两万多元,比从前翻了一番。谈及生活条件的变化,刘翠萍有些腼腆,“县里给帮忙修房子、送家具,路也宽了,比以前好过多了。”

  群山中的上武村主干道街景。新华网 发

  打造乡村民宿,建设风景观光园区,完善旅游产业,带动村民增收,上武村以“三代三创三提升”为主线,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了传统农业向观光农业、旅游农业发展,为上武村实现乡村振兴增添了新的动能,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徐徐展开。(董娟)

[责任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