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西分会场活动启动

2021年10月21日 08:17:1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高质量创新创造 高水平创业就业

  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西分会场活动启动

  蓝佛安与优秀创新创业代表共同开启活动

  10月19日下午,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山西分会场活动在省展览馆同步启动。分会场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创造的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在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创新要素、激发动力活力。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收看了主会场启动实况,并与优秀创新创业代表共同开启我省分会场活动。副省长韦韬致辞。

  举办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为“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

  在山西分会场启动仪式上,蓝佛安宣布: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西分会场启动!随后,蓝佛安与10位优秀创新创业代表共同按下启动键。

  启动仪式后,蓝佛安等来到我省双创展区,参观快递物流、新材料、电子商务、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农产品精深加工等领域双创项目,了解创新产品技术,与创新创业者深入交流,听取山西智创城、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情况介绍。蓝佛安指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双创的有力支撑。要明确双创方向,立足我省长板优势,积极引导创新创业者与转型发展同频共振,面向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及有机旱作、中医药等特色产业,汇聚创新创业资源,积蓄更多创造动能。要做优双创平台,充分发挥智创城、双创示范基地、科研平台等作用,畅通市场化引资引才引技渠道,打通全流程创新创业链条,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力争孵化更多高质量双创成果,培育更多高质量市场主体。要强化支持保障,落实好各项支持创新创业政策措施,通过改革创新的办法打通双创堵点难点,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培育一流创新生态,为双创打造宽广舞台、厚植发展沃土。

  山西分会场活动在线上依托“创响山西”网络平台设立“云上活动周”,展示双创成果、重点活动、政策举措和人物风采等内容;线下设置6个展区,集中展示100个优秀双创项目,同时还将举办论坛峰会、群众性竞赛、专题培训等26场活动。(记者张巨峰)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8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