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税务:贴心服务助力中小高新技术企业加速成长

2021年10月21日 10:55:57 来源: 山西省税务局

  2021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长治市税务局瞄准中小高新技术企业办税难点,组织税务专家团队,精准帮扶对接,助力企业及时、精准享受税费减免,加速推动中小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

  山西众众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长治一家典型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依托其自行研发的众众行网络货运平台,企业搭建起货车、司机和货主的信息交流渠道,有效解决了货源单位找运输车难、货车司机找货源难、货运司机代开发票难的问题。作为初创期的高新企业,山西众众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面临着研发费用不足、宣传推广力度不够等问题。

  2021年以来,长治市税务局积极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在上门送政策、精准回访问需过程中,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组织纳税服务、征管、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部门等业务精英成立专项服务团队,上门为企业开展“一对一”税费减免优惠辅导,并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配备专门联络员,24小时提供业务咨询服务。

  不久前,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提出,企业在2021年10月份预缴申报第三季度(按季预缴)或9月份(按月预缴)企业所得税时,可以自主选择对前三季度发生的研发费用享受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公告一经发布,税务联络员就及时联系企业办税员进行告知。

  据悉,1到9月,山西众众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预计能享受14.25万元。(宋亚南)

[责任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