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万荣税务:税农携手 助力果蔬香飘万里

2021年10月21日 15:48:43 来源: 山西省税务局

  近日,第六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在运城市万荣县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举办。参展果蔬商山西宏祥果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千祥表示,运城万荣县的果蔬能够远销海内外,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

  电子发票线上开 便民办税解农忧

  “正愁没时间去办税服务厅开票呢,网格员就上门了。教会我如何网上开具发票,省时又省力。”在万荣做果业收购营生的吴国强说道,“我们这里距县城达25公里,路途远、时间长,办税很不方便。现在我只需在网上操作一下,对方当场就能收到电子发票,方便又快捷。”

  每逢农产品收购旺季,经常会有果农们来办税服务厅代开发票。为了让农户真正感受到便捷办税的春风,万荣县税务局派出业务骨干兵分两路,一方面由网格员上门辅导农产品收购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线上开具电子发票,另一方面由“党员先锋队+流动办税服务车”深入农产品批发市场为果农开具农产品免税发票,真正将服务送到果农家门口。9月份,万荣县51名网格员共上门服务231户次,代开发票538份。

  “限额调增”添动力 助力直播帮农富

  要丰收,也要增收,网络直播为二者架起了桥梁。万荣县吉星园油桃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发展销售新模式,通过多平台直播带货,实现7、8月份销售额同比逆势增长50%。

  随着销售量的提升,合作社开票需求也大大增加。2021年以来,万荣县税务局结合电子商务经济发展新业态,深入企业开展网格化政策辅导;实施惠民政策,农户不需携带任何资料即可到办税服务厅将发票限额从1万元调整至10万元,解决一笔业务多张发票的问题。

  高效发票管理服务加力直播带货,让吉星园油桃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发展电商方面更有信心。

  出口退税加速度 退税便利暖农企

  为确保出口退税资金快速到账,万荣县税务局全力打通出口退税的各个环节,一方面开展“一对一”服务,专人解答、专岗咨询、专区辅导,为企业送达出口退税相关政策及操作流程提示;另一方面联系中国人民银行,开辟“绿色通道”,实现出口退税快报、快审、快批,让纳税人享受到退税的快捷与便利。2021年以来,万荣县税务局共完成出口退税7笔,退税金额达173.7万元,平均退税时长缩短至3天。

  下一步,万荣税务将持续聚焦农业发展,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服务问需求,送政策减负担,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薛康宁 米玉玉)

[责任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0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