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启动5G基站建设提速暨高铁高速沿线通信网络覆盖提质工程

2021年10月22日 08:23:45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启动5G基站建设提速暨高铁高速沿线通信网络覆盖提质工程

  10月21日,省政府召开山西省5G基站建设提速暨高铁高速沿线通信网络覆盖提质工程启动会,副省长王一新出席并宣布工程启动,省直有关部门、山西电信、山西联通、山西移动、山西铁塔、中铁太原局、交控集团、省电力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5G建设作为培育数字经济的基础性、牵引性工程,加速站址布局和示范应用,激发5G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的先导作用。蓝佛安省长亲自推动,深入三大电信运营商实地调研,专程赴京进行对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

  启动会上,省工信厅代表省政府作了系统安排,发挥好两个专班作用,定期会商调度,全力加快5G建设步伐;三大电信运营商、山西铁塔分别就落实“十四五”5G建设规划,加快5G建设作了表态发言;中铁太原局、山西交控、省电力公司分别就配合做好高铁高速沿线5G网络覆盖提质作了表态发言;省工信厅、省通管局、山西电信、山西联通、山西移动、山西铁塔6家单位签订了《2021—2023年5G建设目标责任书》。

  与会各方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要“五年并作三年跑”,全力加快5G建设,全面提升5G网络覆盖水平,为构建5G融合应用新业态,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助推全省数字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刘瑞强)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