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晋中市为防止因灾返贫致贫拿出实招

2021年10月22日 17:25:16 来源: 晋中市委宣传部

  日前,为降低洪涝灾害对人民群众产生的影响,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致贫现象,晋中市制定出台《晋中市应对洪涝灾害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十条措施》。

  据悉,十条措施包括加大救灾资金倾斜力度、坚持灾后重建项目用工倾斜、加强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精准落实各类优惠政策、支持脱贫产业复工复产、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帮扶、加大社会保障兜底力度、全面开展社会救助、启动各类保险补偿、设立防返贫致贫基金等。

  同时,晋中市将全力争取各项救灾资金,重点用于所辖范围内的脱贫地区,如在洪灾中房屋倒塌、农田冲毁、产业受损、收入骤减的脱贫人口。

  此外,光伏收益分配到村的资金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分配办法,统筹用于晋中市受灾脱贫地区、脱贫村恢复重建;恢复重建项目用工优先向受灾脱贫劳动力倾斜,增加劳务用工收入;鼓励市域、县域内所属企业吸纳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务合同的用工企业,晋中市财政局按照每人500元给予奖补。

[责任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