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启航新征程·中国作家“山西文学周”开幕

2021年10月22日 18:18: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0月22日电 10月21日,由中国作协社会联络部主办、山西省作家协会协办的中国作家“山西文学周”在太原拉开帷幕。

  此次以“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中国作家“山西文学周”活动,将在太原主会场和吕梁、长治分会场同时举办,邀请杨克、刘醒龙、任林举、王华、薛涛、付秀莹、何常在等多位知名作家,走进校园、书店、图书馆、企业及社区,开展多场公益讲座、培训授课、读者见面会、主题交流等多种形式的文学活动,并举办第四届“中骏杯”《小说选刊》奖颁奖典礼,中华文学基金会将向吕梁汾阳市、长治长子县36家中小学进行图书捐赠,向山西人民提供优质的公共文学和文学志愿服务。

  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骞进,山西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学文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文学名家与山西文学工作者进行座谈,以发扬现实主义文学优良传统,谱写新时代文学灿烂篇章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据悉,此次文学周持续至10月23日,将举办近10场系列文学活动。(晋作)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5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