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综改区:每年2000万元鼓励留学人员创新创业

2021年10月23日 08:37:01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综改区设专项资金 每年2000万元鼓励留学人员创新创业

  10月22日,综改区印发《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鼓励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办法》,明确每年度安排不低于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鼓励和扶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

  综改区重点支持以中国山西留学人员创业园(以下简称留创园)为载体开展的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服务工作,经审核通过的留学人员企业须入驻留创园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留创园是省政府与人社部共建的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为留学人员在示范区创新创业提供全链条、专业性孵化服务。

  “办法”所称留学人员是指在国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取得国家承认的学士及以上学位的留学生,其中学士学位要求为权威机构公布世界排名前500名大学,不含境内,硕士学位及以上无要求;在国内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且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取得中级及以上职称,并到国(境)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做访问学者或博士后满一年的人员;在港、澳、台留学或具取得外国永久居留权的同等条件人员。

  “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用于支持留学人员企业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支持计划分为创新类和创业类。经审核通过的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启动支持计划(创新类)项目,给予20-100万元创业启动资助。给予A、B、C类留学人员项目“优秀”等级最高100万元、“优良”等级最高70万元、“良好”等级最高50万元;给予D、E类及其他留学人员项目“优秀”等级最高40万元、“优良”等级最高30万元、“良好”等级最高20万元。经评审为“优秀”的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启动支持计划(创业类)项目,给予最高20万元创业启动资助。(记者 李晓并)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7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