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税务局办税操作流程再升级

2021年10月25日 17:38:28 来源: 山西省税务局

  近日,吕梁市税务局优化配套办税操作流程,推出“吕梁方案”,解决未办理税务登记的自然人自行申报经营所得等复杂问题。

  据悉,“吕梁方案”是利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税务端“个人所得税定率核定”模块,对自然人直接核定应税所得率,再通过“经营所得申报”模块选取“其他个人经营所得申报”进行申报,实现了无需办理临时税务登记,就可以进行自然人经营所得个税申报的局端流程。

  目前,“吕梁方案”已被山西省税务局采用,于10月1日起在全省推广。据悉,吕梁市税务系统已为纳税人办理相关业务153笔。

  吕梁市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吕梁市税务系统将围绕工作实际情况,推进税收征管体制改革意见落细落实,为纳税人提供精细服务。(雷哲)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4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