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万柏林区开通老年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2021年10月27日 16:10:04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万柏林区开通老年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10月26日,万柏林区法律援助中心开通了老年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通过扩大受案范围、放宽审查门槛、优先接待指派等多种措施,将原先法定3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间缩短为“即来即办”,使法律援助能够更加便捷地惠及老年群体。

  为加强老年人法律援助工作,及时有效地为老年人维权提供帮助,万柏林区法律援助中心开通了老年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通过优先接待、受理和审核,并优先指派熟悉老年人权益保护的律师办理案件,确保老年人“即来即办”。行动不便、情况特殊的老年人,还可以预约上门服务。

  同时,“绿色通道”放宽了对老年人援助资格的经济条件审查,并逐步扩大受案范围,将赡养、婚姻、继承、医疗纠纷及消费维权等老年群体常见的法律问题列为援助事项,对70周岁以上的经济困难老年人不限援助事项范围,确保应援尽援。

  随后,万柏林区法律援助中心将进一步健全服务网络,提高服务质量,以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法律援助服务需求,使老年群体能够真正共享公共法律服务成果。(记者 辛欣)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