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古县城飞出“金凤凰”

2021年10月28日 16:39:46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太原古县城飞出“金凤凰”

  太原古县城27日消息,由省文旅厅联合抖音打造的“有凤来仪”landmark贴纸上线。游客来到太原古县城,打开抖音使用“有凤来仪”贴纸特效,对准古县城市楼扫描,将看到一只“凤凰”振翅翱翔,出现在市楼上方。

  太原古县城是坐落在晋阳古城遗址上的一座明代早期县城,城内历史建筑遗存众多,十字街格局清晰,街巷肌理完善,沿袭了晋阳古城“城池凤翔余”的古老建筑格局,自古就有“凤凰城”的美誉。

  此次抖音为太原古县城量身打造的特效贴纸,是省内首枚landmark特效贴纸,也是省文旅厅联合抖音开展的“山西是个好地方”抖音话题挑战赛的一部分。当AR贴纸与地标建筑跨越时空同屏互动,千年古城瞬间在眼前“活”了起来,赋予了古县城不一样的潮流质感。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游玩方式,将潮流元素融入古色古香的市楼,也带给游客新奇、有趣的观感和体验。(记者 贾尚志)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5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