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万柏林区与太原科大共建两大基地

2021年10月28日 16:39:47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万柏林区与太原科大共建两大基地

  10月26日下午,万柏林区举行深化省校合作太原科技大学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揭牌仪式。

  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是落实省、市“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万柏林区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的发展需求。

  据介绍,万柏林区和太原科技大学将以“平台搭建”“项目落地”为关键切入点,共建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发挥各自优势,挖掘合作潜能,激发创新活力,实现资源互通,促进高校重点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提供高质量的科技供给,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同时,围绕产业化过程中关键核心技术瓶颈开展联合技术攻关,构建高效强大的共性技术供给体系;共建需求对接、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面向市场需求共同开展技术定制、实验、成果引进转化等活动,从源头上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市场。

  此外,建立科研院所和高校科技成果信息发布与共享机制,搭建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成果转化服务平台,为推动万柏林区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记者 徐方伟 张岱俊)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