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校园法治宣传 守护“少年的你”

2021年10月29日 16:05:12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校园法治宣传 守护“少年的你”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连日来,小店区、迎泽区、尖草坪区、万柏林区检察院干警分头前往辖区大中小学校,给广大师生送去法治宣传教育讲座。

  在小店区第三实验学校万科分校,小店区检察院开展“学法律 增意识 提能力 能自护”法治宣传教育。干警从孩子们熟悉的动画短片入手,结合真实案例进行深刻剖析,让孩子们了解哪些错误行为不可为,提醒大家牢记“遇事需冷静,三思而后行”“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在双东小学,迎泽区检察院干警受聘为法治副校长,为学生们讲解了《民法典》中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规定,并采取播放视频、讲解案例方式,教会同学们在遭受侵害时如何通过法律途径保护权益。随后,干警走访调查了监控覆盖、校园周边环境,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保护墙”。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频发,学生群体也成为了被骗对象。为提升学生防骗能力,尖草坪区检察院干警走进尖草坪区第三中学,为学生送去法治课,万柏林区检察院干警则联合公安民警,在太原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反诈宣传讲座。检察干警、公安民警介绍了“杀猪盘”“校园贷”“刷单返利”“游戏产品虚假交易”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并根据诈骗手段和花样不断更新的特点,讲解了不法分子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红包等方式行骗的伎俩,提醒学生们提高警惕,增强自身防骗能力。(记者 刘友旺)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9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