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古交查扣傍名牌白酒4400余瓶

2021年11月01日 08:04:06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古交查扣傍名牌白酒4400余瓶

  10月31日古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该局查扣一批傍名牌白酒,涉案白酒共371箱、4452瓶。

  近日,古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马兰滩一家酒水库房和河口镇一家批发酒水的库房检查时发现,这里待售的“太原高粱”白酒,其酒瓶、外包装盒的设计,与杏花岭区大东关酒厂生产的“晋泉高粱白酒”十分相似,这两种白酒摆放在一起,很容易引起消费者的误认。

  “这些傍名牌白酒的生产及销售商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我们已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没收涉案白酒并处罚款1.52万元。”古交市市场监管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科科长崔泽峰提醒,市民在消费时要擦亮眼睛,看清商品标识,认准正品商标,注意索取正规发票、消费凭证,当权益受到侵害时,可凭相关票据及时维权。(记者 徐方伟 通讯员 张瑞 王靖)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6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