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税务:“办不成事”受理中心“办成事”

2021年11月01日 16:25:44 来源: 山西省税务局

  “办不成事”受理中心的设立是国家税务总局朔州市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一项创新服务。设立一个多月以来,全市9个“办不成事”受理中心共受理疑难问题13件,实现办结率100%。

  据介绍,“办不成事”受理中心主要针对纳税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由所在税务局实施提级受理,县级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进行协调、限期办理,保证纳税人缴费人办事不白跑、有地找、有人帮。

  2021年8月以来,朔州市税务局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树立为纳税人缴费人“省钱、省心、省力、省时”的纳税服务目标,出台了《国家税务总局朔州市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措施》,包括建立纳税人满意度专职服务团队、推行市区范围内四个办税服务厅同城通办、开展“公开承诺”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服务纳税人、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推行柔性执法首违不罚、严肃执行《优化营商环境十二条禁令》等十项纳税服务举措,为全市争创一流营商环境、增强市场活力贡献了税务力量。(邹清波)

[责任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8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