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国家射击队重新集结 山西“六朵金花”入选

2021年11月02日 08:14:56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国家射击队重新集结 山西“六朵金花”入选

  苗婉茹在陕西全运会射击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中。

  11月1日,新一届国家射击队集训名单出炉,我省射击教练赵红及苗婉茹等5位运动员榜上有名。

  在新一届国家射击队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运动员分为手枪、步枪、飞碟3支队伍进行集训。其中,东京奥运会冠军杨倩、张常鸿、杨皓然、姜冉馨均无悬念入围。

  在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项目上,苗婉茹、傅宇甜、赵若竹3人同时入选国家集训队。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射击赛场,苗婉茹以466.9环超世界纪录的成绩,拿到了这个项目的金牌,她的队友傅宇甜和赵若竹分获第三名和第五名。

  值得一提的是,赵若竹曾经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夺得过全运会冠军和亚运会冠军。转攻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项目后,21岁的赵若竹依然有着亮眼表现。

  来自阳泉的“双子星”冯昱宁和赵楠,分别入选了女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25米手枪项目国家集训队。16岁的冯昱宁今年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17岁的赵楠在一边读书一边训练的情况下,2019年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今年全运会获得了第六名。

  此外,我省著名射击教练赵红与杜丽等7名国内顶级教练,一起组成了国家步枪射击队教练团队。(记者 杨尔欣)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0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