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X

【“飞阅”中国】晋祠大米再丰收

2021年11月04日 09:58:25 | 来源:新华网

  近日,晋祠大米迎来收获季。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的王郭村、索村、长巷村等村,稻谷陆续开镰收割。与此同时,位于晋源区的稻田公园里也是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一台台收割机、拖拉机在田野间奔忙,将稻谷揽入怀中。

  收割、脱粒、卸仓、装车、运输……农田里辛勤劳作的稻农脸上带着喜悦,再现“稻花香里说丰年”的幸福景象。

  2021年以来,晋源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培植“晋祠大米”“晋源花卉”两大特色产业为重点,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规划实施了“晋源稻花城”项目。

  此外,晋源区通过选育良种、培育良田、施用良肥、推行良法,重塑区域性特色农产品品牌。2021年,晋祠水稻在野庄、三家村、索村扩大恢复种植面积,总面积达3500余亩,亩产有望达650公斤。(杨润德 王惠林 王恩霖 李玉锁)

【纠错】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