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赴一场池盐文旅之约,2021运城池盐文化旅游周开幕

2021年11月04日 14:20:29 来源: 新华网

  11月3日,2021运城池盐文化旅游周在池盐文化博览园开幕。此次活动旨在把池盐文化旅游周打造为河东文旅的“金字招牌”之一,进一步扩大河东池盐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运城知名旅游强市建设。

  开幕式。

  据悉,池盐文化旅游周将举办开幕式、河东池盐博物馆开馆仪式、新境市民广场开放仪式、中条山文化博览园开工仪式及解州常平村平常街开街仪式等“五开”活动,同时通过座谈会、摄影展、文创大赛、知识竞赛、征文活动、体验采风活动等形式,集中展示运城池盐工艺和悠久历史文化,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运城的竞争力、影响力。

  当日,开幕式暨河东池盐博物馆开馆仪式拉开了“五开”活动序幕。参会嘉宾分别为盬池溢彩、祖庙飞龙等河东八景授牌,为10名“最美盐湖守护者”颁奖。民歌舞《盐工歌》、管弦乐《盐工劳作图》及非遗表演,为开幕式增添了浓厚的河东文化氛围。

  近年来,运城市大力推动盐池生态保护和开发利用,千年盐池逐步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运城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山水相融、人水相亲、湖城合璧”的思路,推动盐池文旅融合发展、美丽发展,努力建设更有温度、更有气质、更有品位的现代化城市,加快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责任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