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杏花岭区培养乡村文化带头人

2021年11月05日 15:52:10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杏花岭区培养乡村文化带头人

  11月3日,杏花岭区消息,为助力乡村振兴,该区在采薇庄园举办了“杏花岭区乡村文化带头人培训班”,专门邀请省城文化界名人授课,涵盖文学、音乐、美术等多个类别。

  来自杏花岭区全区乡村的文化带头人参加了这次培训。电影剧作家马绍民以《一个富有诗意的地名——杏花岭》为题,讲述了杏花岭区名称的由来,深度解读了该区的历史文化。市美协副主席、区美协主席张永乾用水墨写生作品为媒介,让学员通过中国画了解杏花岭。此外,《纪实文学写作谈》《农民画风格特点》《音乐基础与名作欣赏》等课程,都让学员受益匪浅。

  据介绍,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授课和实地采风写生相结合的方式,理论性与实践性兼备,让学员对艺术创作有了更深入、更系统、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杏花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让乡村文化带头人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综合素质得到提升,能有效推动艺术赋能乡村振兴,助力文旅融合,为该区文艺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刘璟琛)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4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