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做好下大雪、下暴雪、早下雪准备 太原市提前部署清雪除冰工作

2021年11月06日 08:27:11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我市提前部署清雪除冰工作

  做好下大雪、下暴雪、早下雪准备

  针对极端天气出现频率增多的情况,在11月5日市城乡管理局召开的环境卫生管理调度会上,对清雪除冰工作及早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环卫部门及相关单位提前做好今冬明春下大雪、下暴雪、早下雪的各项准备工作。

  近些年,我市通过大规模的道路建设,新建了一批立交桥、高架桥、地下通道等,道路清扫面积近亿平方米,冬季清雪除冰工作量因此逐年加大。特别是高架桥、匝道、立交桥等,刚降雪时路面较湿滑,加之坡度较大,车辆很难平稳通行。今年,市、区两级环卫部门尽早准备,提前购置储备除雪除冰物资。 同时明确,要“以雪为令”,全市各级城管(环卫)系统应急处置队伍全员上岗,20分钟内启动清雪除冰工作。按照清雪时限要求,降小雪时,雪停后4小时内除尽;中雪在雪停后24小时内除尽,重点街道48小时内运出,其他街道72小时内运出;大雪在雪停后48小时内除尽,重点街道72小时内运出,其他街道96小时内运出。

  按照“先主后次、先内后外、先陡后平、先重点后一般”的顺序原则,主次干道及人行道、高架桥、跨汾河桥、火车站、汽车站、公交站点、过街天桥、学校、医院等涉及民生的区域及周边,将成为清雪除冰保障的重点。调度会要求,各县(市、区)城管(环卫)部门要对融雪剂融化池及所有清雪除冰车辆、机具、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调试、保养、维修,以保证有雪情时即可投入使用。 (任晓明)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6776